2013年5月11日 星期六

【台灣 | 展覽】: 5/11~ 6/30 『腦內風景』陳君岱個展

[腦內風景] 翻過時間與書頁陳君岱藝術創作個展



風與時間是看不見的,唯有藉由物體的變化得知風與時間已經過。藝術家陳君岱以舊書本,經由刻意安排的書頁與角度調整出種種形狀,好似風吹動著紙張,時間也隨著紙張流動,而當紙張靜止不動時,似乎也意味著時間的停滯,利用書頁與風的互動,來捕捉風的動態和時間的流逝。

陳君岱刻意將時間靜止,其實她所想要傳達的並非時間的本身,而是在時間當中所累積的記憶;書本本身是帶有時間暗示以及個人當下的思緒,有時我們從書中得到的體悟也是十分感性且影響著情緒的。不論是時間、書本抑或是記憶,都與人的情感有直接關聯,因此與其說陳君代的作品再表達時間,到不如說是在描述情感,利用靜止的書頁,將時間停止將情感保留。

人的一生好似一本書,時間則像是雙手隨意的翻動書頁,紙張被風一頁頁的翻動著,就這樣經歷過許許多多的人事物,藝術家時常感嘆也許最美好精采的一頁已經被翻過了。但人們當時並不知道這就是最美好的一段,漸漸的風與書頁成為我們的人生,有時多希望時間能靜止,讓我們能停下腳步細細品味每一個章節。


主辦單位:金車教育基金會
執行單位:金車文藝中心
活動時間:2013/05/11() ~ 2013/06/30()開幕茶會:20130511 下午15:00開幕活動:藝術家現場導覽
活動地點:金車文藝中心 藝術空間 (臺北市承德路31314)活動聯絡:02-2595-9650 王先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