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

【台灣 | 展覽】: 5/1~ 6/16 『媽,不飾嗎?』-『慢鏝當代首飾.物件』首展

『媽,不飾嗎?』- 女人與首飾間的悄悄話


『慢鏝當代首飾.物件』首展 



女人與首飾之間的關係,自開天闢地以來就從未分離過。首飾帶給女人的,除了美麗,還有在他們相互輝映下,由內而外所拓散開來的獨特魅力以及自信。
當代首飾藝術有別於傳統首飾之處,除了在媒材使用上的完全開放自由,價值也不再以材質貴重與否來衡量,更重要的是每一件獨創首飾背後所深藏的故事性以及表現出來的強烈情感與性格。這彷彿就像是現代女人的寫照,女孩羞澀長大成了女人,進入婚姻成了妻子,母親。從一開始是被捧在手掌心的明珠,到必須堅毅的面對社會,家庭所帶來的種種挑戰,亦柔亦剛極富彈性的角色切換,讓女人早已不是軟弱的代名詞。
索妮亞•海妮(Sonja Henie)曾說過:「首飾會讓人忘卻時間的印記」,MANO 慢鏝想要頌揚女性的美好,而策劃了『媽,不飾嗎?』當代首飾展,相信每個女人勢必因為有了首飾的妝點而更加獨特。我們邀請了多位不凡典型的母親,為她們配戴我們所挑選的當代首飾作品,並邀請攝影師陳若軒參與,透過她的鏡頭來詮釋媽媽們與首飾間的悄悄話,這些作品在她們身上不再只是一個裝飾品,而更讓母親們在走出家庭,走出職場後,回到她自己的內心深處,表現出那份柔軟卻堅毅的自信心。



攝影及腳本:陳若軒

邀請參與藝術家(共10位藝術家):*依姓氏筆畫排列
Monika Brugger, Jantje Fleischhut, Eugenia Ingegno, Selen Özus, Tabea Reulecke, Felieke van der Leest, 林介文, 許文賢, 陳郁君, 謝旻玲

邀請參與媽媽:*依姓氏筆畫排列
Claudia Yuan ,Joe & Vicky,吳怡慧,周翁錦,柯翠微,徐黃來春,黃昭玉,黃素灑,陳慧霓,商慧珍,詹富慧,踢粉妮,謝莊靜枝

主辦單位: MANO慢鏝 _國際當代首飾概念性策展團隊
活動期間: 2013.05.01 (三) -06.16 (日)
活動地點:『慢鏝當代首飾.物件』
詳細活動日期與時間:
開放時間
週二 週三 週四 週日13:00~21:00
週五 週六 13:00~22:00
開幕酒會時間: 2013.05.04 (六) 14:00~17:00
活動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16巷4號
活動聯絡email: info@manomanman.com
活動網址: http://manomanma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