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

【台灣 | 展覽】: 5/11~ 6/30 『Transition 過渡』白色物件-歐軍佑金工創作展


去除和拆解功能性,進而探討物件的本質
過渡]白色物件-歐軍佑金工創作展




[去除和拆解功能性,進而探討物件的本質]

是藝術家歐軍佑創作當中最想要傳達的概念,作品以簡單色調,搭配有機或幾何造型為主。利用金工材質,將作品的功能性完全去除、拆解或重組,並給予某些暗示性符號,造成視覺上似是而非的混淆,讓觀者重新思考金工作品的功能。企圖一改一般大眾對於”金工”等於”飾品”,或是直接與”珠寶設計”作連接的刻板印象。

不是科班出身的歐軍佑,在因緣際會下接觸到金工媒材,認為金工是一個能使人專注且著迷的事物。加上個人偏好,歐軍佑從小就對社會科學以及哲學性議題感興趣,長時間的自我探索,觀察他人也觀察自己,並藉由閱讀與日常生活中的體悟增加其作品內容的豐富性。也因為這樣,在藝術創作的過程當中,歐軍佑特別重視觀念的呈現。喜愛金工創作的歐軍佑發現,一般民眾很容易將金工這樣的材質,直接和飾品畫上等號,於是漸漸的在腦中浮現 [為什麼”金工”不能單單是個不具實用性的藝術品?] 這樣的想法,進而開始單純的創造”物件”。

展覽當中所呈現的作品,乍看之下與一般金工飾品沒有什麼區別,仔細看便能發覺該物件並不具備實用性。就在觀者確認該作品只單單是個物件後,卻又能發覺他特有的暗示,造成視覺與認知上的混淆。

本次展覽 [過渡]白色物件-歐軍佑金工創作展,就是希望能藉由金工的材質,表現出純粹的物件;進而拉開金工與飾品的距離,使觀者去思考物件本身是否需要具備其特殊的功能性。



活動名稱:[過渡] 白色物件 - 歐軍佑 金工創作展
主辦單位:金車教育基金會
活動時間:2013/05/11(六) ~ 2013/06/30(日)
開幕茶會:2013年05月11日 下午15:00
開幕活動:藝術家現場導覽
活動地點:金車文藝中心 藝術空間 (臺北市承德路3段131號4樓)
活動聯絡:02-2595-9650

歐軍佑個人部落格http://oujiunyou.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