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

【台灣 | 展覽】: 5/11~ 6/30 真實與表相-吳竟銍金工首飾創作個展




顛覆一般刻板印象,藝術家吳竟銍藉由傳統工藝的金工媒材,表達自己內心的藝術理想,從小就接觸藝術的吳竟銍認為藝術對他來說,不一定要表達什麼高深嚴肅的議題,藝術可以單單只是一種對美感的追求,以及生活和情緒的紀錄。透過琺瑯的鮮豔色彩以及特殊的有機物造型,用以詮釋現實社會中所面臨的壓力和心中對夢想的追求與渴望,記憶當中常有著許多細碎的情感和片段,在創作過程中與藝術家本身緊緊相扣,深深吸引著他,並利用裝置藝術的手法,表現生活當中許多細碎的情感和片段。




在這之中以「真實與表象」為創作動機,並藉由這想法挖掘內心所認為的權力象徵。在探索的過能當中,透過技法本質表達說明,並加以解釋。真實與虛幻之間的表達與詮釋,如何取捨,藝術家吳竟銍嘗試以金工為媒材,拜訪感知,以及記憶當中出現的景象。


其實創作的靈感與藝術家個人的生活應經驗息息相關,在生命當中往往都隱藏著說不出的原因,藝術家從生活當中有所感受與體悟,由這些情感碰撞、累積、沈澱出種種不同的色彩與形體,並將它們具體呈現出來,展現幻化為獨特的個人風格。





主辦單位金車文藝中心
活動日期2013-05-11 2013-06-30
活動地址 :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1314 (金車藝術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