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4日 星期三

【台灣 | 展覽】:『置入括號』-容器概念主題展展覽直擊




本文小編-Heng Lee














這次非常難得南藝應用藝術研究所金工與首飾創作組邀請美國知名華裔金工與首飾藝術家阮其可(Kee-ho Yuen)來到南藝舉辦Workshop,因而促成這次以容器為概念的主題展覽。由於Kee- Ho老師是這次展覽的靈魂人物,當然就先為大家介紹一下阮其可老師的背景吧!

阮其可目前任教於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的金工與首飾藝術學系育出許多當代金工的精英,教學之餘也非常努力於創作,作品以生活物件組合成富有故事性的符號章節、風格多變,榮獲許多博物館典藏。


                      



這次在臻品藝術空間所展出的作品除了一些經典代表作外也能看到2012-2013間熱騰騰的新作,談到阮老師的新作不得不佩服他多才多藝文武雙全的創作方式,圖中的胸針系列運用3D PRINT的技術製作水果切片及不著痕跡的結合金屬,創造出幽默新穎的首飾。阮老師最令小編佩服的是他的作品運用許多不同的材質結合在一起,卻整體性極高,收尾非常乾淨俐落,這些都是需要再製作之前先精心規劃佈局好的,在開幕當天阮老師也不厭其煩的講解作品中的小巧思,令人大開眼界直呼賺到!!




『置入括號』容器主題展共有十位參展者,由歷屆南藝金工與首飾創作組的師生共同展出有多年在金工屆默默耕耘的前輩、亦有剛出道的新銳藝術家,他們用不同的手法解讀容器、置入作品,如徐玫瑩教授的《空巢》系列,狀似貝殼的空體象徵離開了的家;江枚芳的《日》以合掌承接的姿態表達屬於人類最初始的容器;廖建清的《擬真似幻IFold Forming構築微型空間,透過直線、放射、漸層等不同的排列方式建構出不同於寫實擬真的立體造形;康立穎的裝置作品運用光影與作品的配置彷彿是一儀式性的劇場空間;吳宏政我跟你說...抽掉載體剩下的盔甲裝備形成逗趣討喜的立體雕塑...。這場展覽十位藝術家用自己的創作手法及語彙表現容器,打破大眾對「容器」的刻板印象,形塑及開創「容器」更多可能性,是一場不容錯過的好展覽!展覽這週即將結束,還沒去朝聖的趕緊把握機會喔!!






期:4/6~ 4/27
參展者:阮其可、徐玫瑩、楊夕霞、康立穎、周金、江枚芳、陳郁璇、陳 逸、吳宏政、
                廖建清

開放時間:星期一Mon – 星期六Sat 9:30 am - 6:30 pm

地點:臻品藝術中心/台中市西區忠誠街35

按此→MAP 

如果想了解更多可以連結臻品藝術中心的FB看看展覽近況喔 : https://www.facebook.com/22Pier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