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

2013 Schmuck in Munich 旅記 -「周邊展覽分享 」-1

   本週小編-Miao


關於Schmuck 2013,上次為大家介紹了在展覽中心的主展場,接下來要來介紹在城市中大大小小的周邊展,所有周邊活動大約有60多個,小編們不材,只征服了40個左右,以下就重點式的帶大家來看看今年有什麼有趣的吧:

相信大家都能夠明白’’展場’’的重要性! 展場展的好,全數上天堂阿,是不?
所以小編在下要在珠寶好重要的狀態下(畢竟不能太離題~),順道來分享一下展場溜~

THE LUNATIC SWING
展出者: Attai Chen, 
       Carina Chitsaz-Shoshtary,
       Sungho Cho,
       Laura Deakin,
       Melanie Isverding, 
        Emma Price.

The Lunatic Swing的展場地點說神祕不神秘,說顯眼不顯眼,要是不經意總是要錯過…. 我想這應該也是Schmuck外圍展的一個趣味吧!像在尋寶一樣,驀然回首,那展卻在燈火闌珊處阿~

展場被佈置有點像是一個神祕的白色洞穴,牆面有一些特別突出的展台,而珠寶們就被佈置在這些展台上。這些展台都被佈置在腰間到眼睛的位置,展台傾斜的角度也各有所不同,而這些不同的傾斜角度與高低配置竟然意外的讓觀賞者更親近這些展品。 

而接近牆角的地方被低調的標示著展覽品的編號,拿著櫃台拿到的展品資訊,觀賞者就可以按照號碼得知這些珠寶們的作者名字, 作品名稱, 製作年份與所組成的材質。
六位創作者們分別展示自己約10-12件的作品,不一定完全是同一個系列,而表現風格與使用材質各異,組合也都相當巧妙。






Suspended in Pink
展出者:47位


來來來,要粉紅色的朋友請靠過來~ 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粉紅世界呢?
讓策展人Laura Bradshaw-Heap 告訴你!

全場展出47位創作者關於’’粉紅色’’的作品!!!!  哪種粉紅色呢? 無所謂~只要是要有粉紅色,哪種粉紅色不拘,就能投件喔!

當然除了策展主題特殊之外,作品展示的方式也很特別哩! 作品們也全數從天花板懸吊而下。不只是展覽的主題別出心裁,展出的方式也很令人印象深刻,是好親民的預算,但高影響力的形式!
作品看似隨意的懸掛,但就在觀賞者的身旁,稍稍抬頭或轉身就能觸及這些有趣的珠寶,很明瞭的知道作品的尺寸與作品所有的創作細節,是相當親切自然的展覽方式。而且好奇看看觸摸本來就是人們的本能呀! Laura是滿足了所有觀賞者與創作者,完全是零距離的展覽!

另外BORN J!的其中一位小編:李恆 (HENG LEE)也有入選展出喔,這次也帶大家來瞧瞧他如何詮釋屬於他的PINK吧!



My Kingdom
Tanel Veenre




另外個人solo展覽Tanel Veenre的 My Kingdom也是很特別的展覽空間。
展出的地點是一間佈滿粉塵的鑄造廠,而鑄造廠裡簡單的用燈打亮他具有氣勢的作品。除了鑄造廠本身就是一個令人意想不到的展覽場地,Tanel Veenre的珠寶們也讓我在還不曉得他的構想前就驚嘆作品與場地的契合度。一方面他的Big Trophy系列(戰利品系列)很是有幾分勝利和王者氣勢,另一方面場地的頹廢華麗風格與他使用材料之一的’cosmic dust’(宇宙塵)頗有相得益彰的效果。





希望在小編不小心離題之下,也有給大家瞭解一下國外的佈展方式囉~
接下來還有更多關於Schmuck 2013的周邊展覽,讓我們下回揭曉, see yo next time!

P.S. 由於展覽眾多,無法一一介紹藝術家,但如果大家有想多瞭解的作品都可以問我們,小編們會盡可能的就自己所知來為您解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