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7日 星期日

2013 Schmuck in Munich 旅記 -「周邊展覽分享 」- 4


本文小編: Molly

話說小編最近一直太忙,整個BLOG似乎像鬼屋一般空蕩,現在總算有一點時間來更新,其實SCHMUCK的東西真的太多,小編的資料一直都放在口袋中秀不出來,雖然已經過了有點點久,但有趣的東西還是要跟大家來分享一下:

I(g)noble
Karin Roy Andersson, Lisa Björke, Pernilla Persson,Hanna Liljenberg and Sanna Svedestedt

這是五位來自瑞典的藝術家在瑞典信義教會中所展示的展覽,Schmuch就是這麼神奇的展覽,總是會有出乎意料的展覽地點,當然大家也是眼睛要睜大點才能看到指標,不然一不小心就錯過囉。

還記得上次這五位藝術家用氣球展示如同森林的空間,這次展佈似乎就比較簡單,但作品還是很不錯的喔! 五位藝術家都搬出了新作品且運用非貴重的材料,因為對他們而言這些材料都是有價值的,經由他們的測驗及改變型態,使材料本身得到最大的利用價值,另外現場依照不同價位循序漸進展示,價位分別為€35, 200, 600 以及€2000最小的可以現場直接買走,藝術家希望讓大家都能找到適合於自己的價位來收藏這些作品,於是當代珠寶並不是這麼遙不可及,每個人都可以收藏自己喜歡的藝術家作品。




 



I(g)noble的網站: http://ignoble.wix.com/2013


ALL ABOARD!
Nicole Beck, Despo Sophocleous and Mirei Takeuchi
這個展覽由三位藝術家共同展覽,其中Despo SophocleousSchmuck 2012的大獎三位得主之一,她的飾品運用不接合的木板組成,當配戴者活動時會產生移動及聲響,創造出與配戴者間遊戲的趣味,並且與配戴者的移動產生微量的連結。Nicole Beck 用舊的家族照片做為她創作的起點,由其中找出元素並加入不同的材料去做組合創作,給予舊的照片一種新的觀點,如同基於我們生活中過往的一切,隨著時間總會慢慢加入新的印象及體驗而成就不同。
Mirei Takeuchi 這次展出的昆蟲翅膀的項鍊,是利用雷射切割鐵片而製成,細緻的切割呼應出了脆弱感,另一方用利用以往固定昆蟲標本的鋼針為基本,做成連接每片翅膀的物件,帶著諷刺性的巧思。


                          




made by Nicole Beck

made by Despo Sophocleous


made by Mirei Takeuchi




Saplins -360 vision
這個展覽看不到實際的珠寶作品,取而代之的是一張張圖片被捆綁在數上,這是來自英國Royal College of Art in London學生的一個Project的作品,根據簡介說明,這些樹圍繞著整個博物館建築,如同一條項鍊一般,聽起來是很有趣的巧思,只是要對於行程滿滿的我們,又加上連日來的腿斷行程,也就沒有耐心好好的去環繞一圈觀賞,只能來個照片留下我們的足跡,而且另外一個疑問是:如果下雨了怎麼辦?? 也許小編就是愛想太多哩,畢竟創意無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