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8日 星期日

2013 Schmuck in Munich 旅記 -「周邊展覽分享 」- 7

本文小編: Molly

Schmuck 2013 的展覽介紹終於進入了尾聲,不知不覺就到了最後一篇,似乎是有點感傷哩,不管如何還有更多美好的事物在等著我們前去探索,就請大家接著看下去吧!

To Tie or not to Tie
Students of the Royal Academy of Fine Arts Antwerp for Hermès

To Tie or not to Tie 是為了慶祝Hermès ties 16週年,由比利時Royal Academy of Fine Arts Antwerp 所設立的創作專題,學生們被要求去重新思考材質、型式還有如何穿戴的問題,小編覺得除了自己的創作之外,偶爾有這樣的一個主題project還挺有趣的,大家可以重新去思考已知的事物,創作出新的可能,說不定會創作出一種新型態事物或潮流也說不定。

領帶的背後藏了個口袋,上班族也許可以考慮把悠遊卡放進去,領帶一滑"嗶嗶"就過! 

  
這次專題的Winner,兩側的束帶可以調整,創造出多種樣貌,質感很不錯,雖說我是女人但也會想要這種領帶。

用金屬線條做出的領帶,虛實之間,to tie or not to tie?


別在胸口的領帶,也可以當胸針使用。


 最後這個更加虛無了,直接把襯衫給剪了吧!
(P.S. 照片中的弟弟們應該是練過的,如果自信有限,其他的設計也是很有趣的喔,不要亂學)


在展覽旁邊還有展示他們學校學生不同年級的專題作品,可以簡略的了解這學校的教學脈絡,但似乎也是有點招生的意味存在,對這間學校有興趣的朋友們也可以參考一下。


       
    BA1的作品,似乎也是大膽的採用各種媒材創作




如果沒記錯好像是BA2的作品,主題是琥珀的運用


然後真的忘了是哪年級的作品,但主題是用同重量的金來創作



MA的作品,曾在Amsterdam 遇過這位藝術家,他使用鈦金屬來結合水泥,據他所說光是切金屬就很耗工了,為了找到便宜的鈦金屬,他還曾千里迢迢的飛到中國,然後又是另一件美好事情的發生,總之,看得出藝術家的堅持,不然如何完成美麗的創作呢?




Perp Walk
Bobette Boucher, Nicola Scholz

一進到展場中,小編先被整牆的鵝蛋給吸引住,每顆蛋看似差不多的構圖方式,但其實又明顯可以看的出他們的不同,每顆都好像具有不同的個性的外星生物一樣,看一看覺得他們還挺俏皮的,然後再看看其他的作品,有動物的牙齒及爪子,甚至還有蛇皮!!!

於是就問了問這些創作的由來,原來這兩位藝術家都是志同道合主要用大自然的素材在創作,也因此促成了這一次的共同展覽,但小編認為做這樣的創作一定要有很強的收集能力,畢竟這麼多蛋還有完整的蛇皮,也是要費盡一翻心思才能取得的呀。

made by Bobette Boucher


made by Nicola Scholz




同樣的型態,不同的材質,保證純天然!
made by Bobette Boucher



Mind the gap!
Susanne Elstner, Susanne Holzinger, Christiana JÖckel, Christiane Oexl, Gottlinde Singer, Monika Vesely, Annette Zey

 這個展覽共七位藝術家在此展出,一直對這展覽名稱很好奇,畢竟小編在英國求學,而Mind the gap在地鐵中是再熟悉也不過的一句話,於是問了問展覽的藝術家們才知道原來她們主是要從英國組織起來的一個Group,其中還有一位是來自Birmingham 的學姐,真是太親切也不過的了。

說到展覽主題,她解釋一開始她們也很頭痛,後來就想到所有的創作是從
MIND開始,然後有一天突然就被地鐵這句”Mind the gap”給吸引住,聯想出「創作經由每個人不同的創作手法,跨越了各自的GAP…」於是這句話就突然變得很符合藝術家們創作的歷程,也就成為了展覽的名稱。

made by Susanne Holzinger
  
made by Annette Zey
made by Susanne Elstner



made by Christiana JÖckel


其實還還一些展覽小編沒有機會看到,也就成了遺珠之憾,省思了一下如果明年有機會再去,應該要換個方式進行,在看了Schmuck 連續三年以來,可以跟大家分享的小要訣是:

1. 其實有些展覽每年都在同一個地點,但小展開幕的時間又很不一定,大家如果明年有要前往的,要記得開幕時間要先歸類好,因為一開始的兩天很多小展都還沒開始,小編以區域 劃分其實一開始很多都撲了個空。
2.  主要展覽的時間會集中在星期四到六,到了禮拜日其實所剩已不多了,但SCHMUCK主展會一直到禮拜一,所以除非對頒獎還有跟藝術家們交流有興趣,不然其實可以把主展留到禮 拜日或一再看,也可以避開大量人群,好好欣賞作品。



另外補充2014的Schmuck & Talent已經開放報名了,採取網路報名型式,10/1日截止。
報名網址:http://www.hwk-expo.de/index.cfm?id=1164&as=14143

網頁下方另一個是Talent的申請連結,如果資格符合可以一起報名,有問題也可以問小編,會盡量以經驗來與大家分享資訊, 讓我們迎接下一年度Schmuck的到來吧!


Good luck!


結語: 小編心裡大歡喜,Schmuck系列 終於結束了,畢竟小編雖然想分享這些好東西給大家,但文筆有限,一想到這麼多東西要寫出來,腦袋就會打結,所以有時寫出一些自己也不知道在寫啥的東西,就請大家見諒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